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孙坤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行者乾坤 厚德载物

 
 
 

日志

 
 

情感语录2014.10.29  

2014-10-29 23:14:38|  分类: 经典语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感语录2014.10.29 - 行者孙坤 - 行者孙坤

 

1.爱情中的残酷女人定律是:你缺什么,你的女友一定就会爱上什么。你有钱但是无趣,她就会喜欢上另一个有趣的人;你有趣但是没钱,她就会喜欢上另一个有钱的人。 ——爱情的残酷男人定律是:无论你缺不缺,你的男友都会爱上另外一个人。你波大无脑,他就会喜欢另一个波小有脑的人;你波小有脑,他就会喜欢上另外一个波大无脑的人。

2.女生对男生说的“心烦,陪我聊聊”,其实是“现在开始我要持续负能量吐槽大约二十分钟,你就安安静静耐心听着,我说啥你就猛点头夸我说得太对,我骂谁你就狂拍桌说这个小婊砸,我哭了你就递纸,我还哭你就刷卡,不要乱插嘴不要分析这分析那不要乱提一二三四条建议敢说是老娘的错你就死定啦”的意思。

3.在家庭矛盾中,有意见就说,就事论事,不纠缠旧事即可,即使暂时解决不了,也比较不容易积压。积压的愤怒总会找到出口,这是家里最薄弱的一环,孩子就倒霉了。互相折磨、怨恨以及人生的不快乐,就这么传递给了下一代。可惜,在现实中,夫妻往往选边站,无论对错,以维护自己的父母为第一位(父母也往往要求孩子这么做),你敢说我父母不是,我跟你玩命。家庭变成战场,再好的感情也活不长。

4.三代人,三个家,一个孩子,两个年轻人,四个老年人,纠缠在一起,是常有的。我认可这样的原则:夫妻可以关起门吵,但对外是一致的,配偶的地位绝对高于自己的父母;长辈对自己小家庭的干涉及侵扰,谁的父母谁负责处理,该批评则批评,该争吵则争吵。

5.因为第一次失恋让人的印象深刻,也造成情感上一个迷信:初恋才是最美好的。除了初恋都不是爱,都可以将就。这句无知的话害惨了许多人,一些原本应该避免的悲剧,那些可怜人反而纵身跃入,让人同情。

6.多少夫妻,在漫长的岁月里,硬生生折断了彼此的优点,变成互不欣赏、互相打击的对手,在婚姻的竞技场上,用尽全力、耗尽一生地做彼此的差评师。稳定的婚姻各种各样,曾经爱得你死我活并不稀奇,甚至未必重要,最难得的是,激情退却,时光荏苒,还依旧为对方点赞,依旧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最佳的选择。

7.吵架是杀伤力很大的沟通方式,但在任何人的婚姻中都存在(别相信“我们从来没有红过脸”这种神话),只是幸福的婚姻,当事人有止损能力,在吵架里呈现出来的矛盾,他们通过其他途径化解掉了。不幸的婚姻,可吵可不吵的架一定会吵,吵了架则一定要让对方多流几格血,指责、厌恶、憎恶、冷漠,逼死拉倒。吵架是双方的事,责任未必一定在对方。“我从来不会错,都是你惹我!”——这往往是婚姻里的惹事者爱说的话。正因为自己永远正确,一句顶对方一万句,才热爱吵架。 

行者孙坤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