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孙坤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行者乾坤 厚德载物

 
 
 

日志

 
 

人生苦短,有三件事最重要!  

2014-09-08 11:24:3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苦短,有三件事最重要! - 行者乾坤 - 行者孙坤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是世界改变了我们”;“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这个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改变世界,这是个一直没有结论的问题,不同的故事导向了不同的结果。老想着改变世界,这不科学,但做好当下,为世界留下一些很牛逼的东西,这个比较靠谱。下面写的是最重要的人生三件事,也很实在,若要再加一个,就是学以致用了,当然,更高层次的,应该是创造了。

    不早不晚,当下最好。人生苦短,大概三件事对我最重要。

一是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是为了活得更好一点,活得更长一点。另外一个私心,就是体悟。身体是灵魂与外部沟通的媒介,对媒介的敏感度越高,便越发能感悟世界。无论是在山间小溪旁观察叶脉纹路,还或在人流涌动地铁里轻嗅香水味道,都是感悟。而身体是灵魂行走的壳子,就好比RPG里的任务装备一样。

二是看书。
   
无论是当年的模电数电单片机,还是如今的摄影户外文史哲,看书只是想体验更多人的思想与感悟。看书与吃饭一样,要吞食天地。

三是记录。
   
学习学习,看再多书,只是学。变成自己的东西记录写下来,才是习得。经历再多事,只能是经历,记录并思考,才能成感悟。知道不一定明白,温故知新才能有智慧。能说的话,写成博客。不能说的话,写成日记。语言能表达的用文字,语言无法表达的用影响。

    硬要极简主义走偏激路线的话,大体是看书锻炼写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