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孙坤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行者乾坤 厚德载物

 
 
 

日志

 
 

“百无一用是好看”吗?  

2014-09-06 23:40:25|  分类: 天方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无一用是好看”吗? - 行者乾坤 - 行者乾坤

 

曾几何时,我的观念中一直存在这么一个误区,高外貌分的人都不会有高内涵分。尽管在很多时候,漂亮的人们因为这个优势大多不会去修炼内涵分,但这依然不能说有高外貌分就没有高内涵分的逻辑是正确的。当然,仅仅一个简单的逻辑有误并没有什么,但这种有误的逻辑如今逐渐发展成为“长得好看没有什么用,又不能当饭吃”、“在外貌上有所投入就是无脑智商低”这样粗暴价值观。以及“男人的帅气不在脸蛋,而在岁月积累下的睿智和淡定”,“长得好看不如活的好看”这类句子的广泛流传。

我根本不是来哗众取宠的好不好,那句名言明显是劝诫有先天优势的人儿不要忽略内涵分的建设的呀,谁说它是告诉你,你可以放弃外貌分去安心打游戏的呀?(不要提看书,因此而放弃外貌分而省下来的时间根本都没放在看书上,不服来辩)然后当你变成了老男人以后岁月就给你睿智和成熟了吗?还有那些真正活的漂亮的姑娘,哪一个不是能控制住自己的体重,养得好自己的皮肤,让其他人一看就能感觉的到魅力和品质,而转发这句话的大多数人,可能连其中一个都做不到。

 是的,作为曾经存在这个误区的我,一度也把这些广泛流传的句子当做是救命稻草,它给我以安慰,让我觉得现在这样并不差,让我觉得即便我是战五渣,我也有春天。不过可惜的是,好多年过去,岁月留给我的是一个超标的体重,一张不会打理的脸,没有春天。

有人也会反驳说,努力勤奋才是更核心的东西,请先做到这个再谈外貌分。我想我从来没有否认过勤奋努力是核心的东西,也从没认同追求高外貌分就代表着要不务正业。如果当我在谈到外貌分的时候你还认为我是以忽略勤奋努力为前提的话,那么我们显然没有继续讨论的必要(小伙伴们还能不能在一起快乐的玩耍了)。同时我也认为高外貌分和高内涵分是同时成长的,不存在必须要先做好其中一个的情况,追求这两点都需要付出努力,这两种努力都值得让人尊敬。

因此,如果你也是战五渣,你要知道这个时代对于好看这个优点因为妒忌又诋毁的复杂逻辑从来没有给以正名,你要从太多的主流声音中听出“百无一用是好看”的这种论调背后的虚妄;你也不能相信只有那些跨越你超标的体重,太差的皮肤的男人女人才是真的爱你;你更不能对美丽抱有敌意,甚至你要先成为修炼高外貌分的一份子,当你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外貌协会成员,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价值观——外貌分和智慧从不对立,甚至它们还是一对好兄弟。

我用了5年时间才知道,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学会过同情,那些长得好看的人反而同时拥有财富智慧才艺,而那些长相一般的人好多还真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于是,我开始劝自己:如果你先天不好,你就要从一种绝望中找寻一种沉重的希望,努力跑,努力跑,而这种跑不一定能够有多大改善,它也不算正能量,更多的时候它是一种交代,一种不屈从的交代。

“百无一用是好看”吗? - 行者乾坤 - 行者乾坤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