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孙坤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行者乾坤 厚德载物

 
 
 

日志

 
 

你已经是千万富翁了  

2013-06-03 14:29:4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已经是千万富翁了 - 行者乾坤 - 行者乾坤
 

这是个流传很广的故事:
       一个年轻人因为贫穷而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这天,他遇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老人问他为什么闷闷不乐,于是,他向老人倾诉了自已内心的苦恼。老人说,年轻人,你还悲伤什么呢,你其实是一个大富翁啊!年轻人说,你别拿我寻开心了,我一文不名,怎么会是大富翁呢?
老人就问他:“我现在要你的一只手,给你10万元行吗?”
“这可不行。”年轻人说。
“那么,我给你100万元,让你变成我这么大的年纪,你看行吗?”老人又问。
“这~~~~~我也不会干。你大概80岁了吧,一下子让我活到了80岁,你就是给我100万又有什么用呢?”年轻人回答。
“那么,我给你1000万让你现在就去死,你干不干呢?”
“这绝对不行!”年轻人很坚决地回答。
“这样看来,你拥有了千万以上的财富了,难道还不是个大富翁吗?”
“我明白了!”年轻人开心地笑了。

年轻人的不开心,根源在于没有想到自已所拥有的,却总想着自已所没有的。轻视甚至忽视自已拥有的,抱怨自已所没有的,人当然就无法开心了。一个百万富翁可能一辈子生活得并不潇洒,而一个穷要饭的也可能潇洒地度过一生,他们的区别就在于对生活的态度。
       谁的生活都难免有艰难,谁心里都难免有苦恼,不能因为一时乌云遮住了阳光就否定了光明。心的灰暗,是因为心中的灯没有点燃,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中无法改变的现实,但我们可以改变人生观,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我们可以掌握自已的心情。生活并非全部由生命中所发生的事情来决定,还待由你自已面对生活的态度、与你的心灵看待事情态度来决定。若能够跳出自我的束囿,换一种眼光,换一种心态看自已,你或许会发现一个全新的天地,一个全新的自我。如果能战胜自我,就意味着离战胜整个人生不远了。

(行者乾坤)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