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孙坤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行者乾坤 厚德载物

 
 
 

日志

 
 

我是观察者  

2012-11-30 17:21:0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者乾坤

我是观察者 - 行者乾坤 - 行者乾坤

观察者特征 

                    性格特征                         本体特征

大脑       主要特征:吝啬              高层思想:全知

心脏       主要情绪:贪婪              高层德行:无执

                 基本性格分支

                 情爱关系:分享隐私(私密)

                 社会关系:图腾

                 自我保护:堡垒(家)

我的困境

孤独是我获得丰富知识的基础。

不需要言语,就能感觉到与他人的紧密联系。

在两性关系中,仅需要很少的接触,就能把关系维持下去。

主要特征

私密。

保持不被涉及的状态;感到威胁时,第一道防线是撤退或者系紧安全带。

害怕用心去感觉。

过度强调自我控制。把注意力从感觉上挪开。

情感延迟。在他人面前控制感觉,等到自己一个人时候,才表露情感。

把生活划分不同的区域。把不同的事情放在不同的盒子里,给每个盒子一个时间限制。

希望能预测到将要发生的事情。

对那些解释人类行为的特殊知识和分析系统感兴趣。希望找到一张解释情感的地图。

喜欢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关注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这将导致:与自己生活中的事情和情感隔离;能让自己的情感不受情感偏见的影响。

分不清精神上的不依赖和拒绝痛苦的情感封闭,是没有悟道的佛。

性格的闪光点

能够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管有没有人支持。

他们尽量减少与情感的联系,这让他们能够在他人面临压力时,给予帮助。

同样是这种脱离情感的能力,能让他们能够成为出色的决策制定者,因为他们在重压之下保持冷静的头脑和清晰的思维。

观察者能够与他人成为终身的朋友,只要这种友谊没有干扰他们的独立,并保证他们有随时退出的自由。

他们能够通过非言语的表达来展示大量的情感,非常关注与他人产生的大量抽象的、非言语的联系。

对观察者有利的做法

心理治疗的典型症状包括:对社会关系感到困难,因为失去了某个他们依赖的人或物而感到痛苦,或者害怕自由受到限制。观察者需要学会容忍自己的感情,而不是逃避自己的感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帮助自己:

注意到当他人在期待回应时,自己却有刻意保留的欲望。“我什么时候想做就会做,而不是你让我做我就做。”

不要让情感别理性分析所代替。不要让精神建构代替了真实经验。

认识到自己渴望得到认可,又不想花费力气。

认识到自己总是离不开3S的陪伴:秘密(secrecy)、优越(superriority)、分离(separateness)。

学会接受突发情况。学会去冒险,去求助,去让私下的梦想变成现实。

与他人在一起时,自己能感受到什么,把这种感受与自己独处时的感受进行对比,找到两种感受的差异。

对简单的物质生活提出质疑。

学会从自己的特殊研究中受益。

学会容忍他人的需要和情感。

学会坚持完成重要的项目,并把他们公之于众。让自己的成果被他人看见。

愿意当场表现自己的情感,但不要在不成熟的情况下,让自己的情感一泻千里。允许延迟的情感反应与直觉发生联系。

情感预测

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学会了让自己的感觉在现场释放出来,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此时此刻,而不是去关注墙上的一个污点,让自己的注意力消失在其中。

我的观点是,永远不要拿起足够的牌,让自己陷入到牌局中。

我希望提前知道任何让我感到尴尬的时刻。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任何来自他人的强烈要求,都会让我慌乱不堪。

适合的环境

出色的学者、电脑工程师、股票投资人

不适合的环境

任何需要公开竞争或直接接触的工作都是我所不喜欢的,比如,销售人员、公共政策讨论者、要时刻面带微笑的候选人。

 

行者乾坤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