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孙坤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行者乾坤 厚德载物

 
 
 

日志

 
 

最有效的寻找客户的途径  

2012-11-29 11:41:40|  分类: 销售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者乾坤

最有效的寻找客户的途径 - 行者乾坤 - 行者乾坤

    首先必须分析和了解国内外同类产品的行业情况,了解自己产品在此行业中所处的位置,万不能想当然的就说自己的产品有竞争力;即使确是有竞争力,也要非常明白自己产品的优势和竞争力在哪里?

首先要清楚你所在的行业,国内外前3名是谁,或者具体到某个市场, 3名是谁,你目前处在什么位置。如果你不是第1名,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去研究第1名。所谓知己知彼。

    如果自己的产品真有优势和竞争力,就想办法在把这些优势和竞争力突出的展现给客人,对于一些重点开发的客户,可以主动寄资料样品给他们,预约登门拜访,提供给潜在客户试用产品,邀请他们参观工厂,使其了解你们,建立信任。把客户分为A, B ,C. A重点客户, 主动拜访, 邀请参观工厂...80%的时间来照顾你这20%A客户, 所谓80%的业绩来自你20%的客户。

    如果经过国内外行业分析和了解,发现自己的产品其实并不具有绝对优势,那么就要针对自己产品的实际情况,寻找与之相适应的细分市场。什么情况下用产品细分:发现自己的产品其实不具有绝对优势时。所谓: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推广方式不外几种:网络,杂志(黄页),展会。参展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但是也要有整体规划,即步骤分配服从战略。因为产品不同,不太好讲细节。但是必定是要找专业性强,在业内有权威的组织机构。生意还要讲投入产出比,费用也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可以借助网络平台,多浏览专业论坛,制作产品营销主页。

         一个好的营销人员首先是个勤奋的人。途径很多,但你要学会筛选,资源多未必是好事。途径如下供参考:第一:公司现有资源;第二:网络搜索;第三:结交行业朋友,他们都有资源,但首先你自己要有资源才好交换,没有资源那你就拿出你的诚恳;第四:客户介绍客户,通过现有客户,可以了解到他们的同行,当然其中有对头也有他们的合作者;第五,去人才市场。其它还有很多途径但前面的是最主要的,获得资源的过程需要你的诚心,技巧,你有了第一个客户就不发愁以后没有客户。

行者乾坤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